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家扶中心志工聯誼暨表揚大好人 齊歡度

【記者張小瑜報導】一年一度的澎湖家扶中心志工聯誼暨表揚活動,日昨假長進餐廳席開九桌歡度。扶幼委員會榮譽主委亦為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再次做東讓委員、志工、社工們有頓美食饗宴,並表揚團隊中優秀的夥伴。主委顏瑞爵等18位委員,亦出席慰勞工作團隊,提供紅包、摸彩品,讓大家不亦樂乎。
此次聯誼,澎湖家扶中心三大後援團體扶幼委員會、溫媽媽服務隊、家扶之友會,計有10名大好人獲得表揚。
扶幼委員會名單如下,特別貢獻獎為張端美榮譽主委,同時也是財團法人林進丁先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端美榮譽主委將澎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交予現任主委顏主委後,未曾停止關注社會公益與弱勢團體,身兼社會團體的董事長一職,不斷為弱勢團體的困境發聲,奔波於台澎兩地之間。最佳拍檔則是陳一正副主任委員,同時也是澎湖縣農會總幹事,「社會服務便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分地位大小,有心才是最重要!」除了擔任家扶基金會國內認養人多年,認同家扶中心的扶幼理念並加入澎湖家扶扶幼委員會之外,今年也出任委員會副主委一職,用心參與澎湖家扶中心各項扶幼家庭的關懷行動。最慷慨解囊是胡宏熙委員,也是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以實際行動支持中心:定期關心中心服務推展概況、慷慨解囊為地方兒少盡一份心力。最情義相挺的雷明玉委員,是明利營造有限公司負責人,忙碌於個人事業之餘,也以到場關心的實際行動給予我們澎湖家扶中心支持與鼓勵。
溫媽媽服務隊是社區民眾為主體的家扶志工隊,107年服務表揚名單如下。年度服務時數達429.5小時的吳秀琴,總為家扶中心各項活動盡心盡力,如在跳蚤市集上,為活動特設line群組,並大量推廣活動資訊,每次的物資整理也幾乎全程投入,並以高效率,在短短的時間內整理完大量的物資,減輕不少中心的管理負擔!而服務時數達327.5小時的曾瓊麗,則是把家扶放在第一順位,除全心投入中心活動,連在外參加其他單位的活動,都積極為中心募集物資(今年募到八箱全新的uniqlo衣服喔)。還有位黃阿杏媽媽,服務時數計有304小時,每逢義賣活動便卯足力氣全心投入,從事前物資整理到活動期間幾乎全程參與,更主動將二手衣物帶回家清理。
家扶之友會則是由中心扶助兒少組成的志工隊,107年亦表揚三名服務績優者。首先,是感性用心的李禹沁同學,服務時數達111小時,為中心服務方案貢獻自己的課餘時間,將服務融入於生活當中,時刻充實自己的心靈與溫暖其他弱勢家庭,感性的禹沁也常在服務過程觀察,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分享回饋,是個懂得同理他人的成熟孩子。其次則是學習與服務兼優的陳楹蓁同學,服務時數達76小時,雖學校課業相當忙碌,但為了讓家扶之友會能夠繼續存在及運作,課餘時間常到中心支援各種社區服務方案,並出任隊長一職。最後則是樂觀開朗的蘇松意同學,服務時數達64小時,課餘時間兼顧工讀與志工服務,在大喇喇粗神經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細膩感性的心,能夠觀察出志工隊員的焦慮與不安,安撫隊員的心,也為了團隊氣氛,總是默默的協調隊員間的衝突。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感謝長年為中心投注心力的扶幼委員會及志工隊的成員們,因為有大家的協助,中心服務方得持續推展,也邀請大家在未來的日子,和我們一起為兒少工作努力。




△劉陳議長表揚家扶兒少組成志工隊。
△志工聯誼暨表揚活動氣氛熱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