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二十屆菊島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出版 歡迎文化局圖書館索閱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發揚本縣文化,提倡地方文學創作,培養後起之秀辦理「第20屆菊島文學獎」徵文活動,得獎作品集已發行出版,文化局將提供100本供民眾索閱,歡迎對文學作品有興趣之民眾前往圖書館索閱。
第20屆的菊島文學獎,有來自全國156件跨越年齡、性別、族群、生活淬煉經驗的多元創作,以最美好的文字匯集在菊島。並且首度增加報導文學類,讓文學書寫的範疇和場域更加寬濶、完整。
報導文學類獲得首獎的是林寶安的〈大倉的身世〉,古蒙仁委員說「作者蒐集了相當的史料,並透過耆老訪談和自己的觀察,忠實的用文字記載下來,文筆樸實無華,流暢易讀,為澎湖的本土書寫,成功地開啟了一扇門扉。」
獲得社會組現代詩首獎是蔡凱文的〈你仍病時─為遲暮的澎湖內灣而寫〉,渡也委員說這是多年來菊島文學獎參賽詩作中罕見的和環保有關的抗議詩,李瑞騰委員認為內灣問題相當嚴重,連文學獎參賽者都已密切關注,澎湖萬勿忽視!
本得獎作品集篇篇佳作,值得您細細品味。歡迎民眾帶回家,共賞文學與澎湖的美好邂逅。


△「第二十屆菊島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出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