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員胡松榮、體育界人士拜會縣長賴峰偉

【本報訊】澎湖縣議員胡松榮3日上午邀集體育界代表拜訪縣長賴峰偉,針對羽球館重建,賴峰偉指示教育處儘速向中央爭取預算,以南澳段土地為優先館址,興建標準規格的羽球館,滿足運動人口需求。
胡松榮、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總幹事葉冠男及多位體育界人士代表昨日上午至縣府拜會賴峰偉,針對體育場館設施配置問題,與教育處長謝國村、建設處長盧春田、財政處長鄭嘉薇等人交換意見。
賴峰偉表示,中正路羽球館已成危樓,對縣民運動安全構成威脅,必須儘速尋覓適當地點遷建新場館,原址作為商業用地,擴大中正商圈。他徵詢與會人士意見,新球館將優先考量南澳段土地,興建標準規格的羽球館,同時供桌球運動人口使用。
針對「小巨蛋」多功能體育館興建進度,教育處指出,工程進度已達四分之一,預估今年12月完工。與會體育界代表認為,小巨蛋規劃兩座籃球場,若同時比賽將造成球員困擾,應該調整設計。
對此,賴峰偉表示,澎湖「小巨蛋」多功能體育館的現行設計,依過往經驗,兩個場地同時比賽時,裁判哨音會影響球員判斷。未來多功能體育館內部場地設計應尊重體育界經驗,他指示教育處持續與體育界協調,擬定最適宜的設計方案。
此外,針對網球場地不足,賴峰偉指示建設處、教育處將觀音亭籃球場規劃為網球場,另於文光國小附近增設籃球場,滿足不同運動人口需求。
賴峰偉說,澎湖四面環海,澎湖與海水最為親近,他之前擔任縣長時曾爭取預算在大城北蓋現代化游泳池,希望澎湖學生學會游泳。但目前澎湖學子只有6成會游泳,他要求教育處規劃提高學童通過游泳檢定方案,向台北市的8成通過率看齊。
胡松榮表示,賴峰偉打過棒球,熱愛運動,關心體育,上任後立即邀請體育界人士到縣府,傾聽意見,他希望縣府對羽毛球、桌球、沙灘排球等體育場地有完整規劃方案,也感謝賴峰偉答應全力支持。




△議員胡松榮、體育界人士拜會縣長賴峰偉,滿足地方運動需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