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中國漁船越界 2000噸「台南艦」進駐澎湖

【記者鄭家瑜報導】海巡署3日派出2000噸級的台南艦進駐澎湖馬公港,避免中國漁船越界群聚澎湖,因此進駐噸位大的台南艦以掃蕩中國漁船。
東北季風之際,澎湖海域頻傳大陸漁船於東、西吉嶼海域避風,為此海巡署艦隊分署昨日上午8時自高雄調派2000噸級台南艦進駐澎湖馬公港,在進駐期間得以就近就便配合澎湖海巡隊執行越界陸船掃蕩任務。
為杜絕大陸漁船越界至澎湖海域作業,艦隊分署將持續擴展巡防能量,除派遣台南艦進駐澎湖,結合現有澎湖艦共同執勤外,必要時將規劃另1艘大型巡防艦船機動性支援澎湖海域。
艦隊分署表示:為有效巡護澎湖海域,嚇阻越界陸船作業,有賴各界的支持以及海巡弟兄的付出。在立法委員楊曜、澎湖縣縣長賴峰偉及高雄港務分公司的全力協助下,已順利借用馬公商港碼頭,並獲得油水電等後勤整補資源,海巡艦船得以順利進駐澎湖馬公港,海巡署艦隊分署將貫徹執法決心,強力取締驅離越界陸船,並藉由提高罰鍰等重罰措施,有效嚇阻陸船越界作業。
台南艦自即日起進駐澎湖為期一個月,本航次執行5天4夜海上勤務,預計7日15時退勤泊靠馬公1號碼頭。




△2000噸「台南艦」進駐澎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