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奄美大島青商會 邀葉竹林赴日參訪交流

【記者鄭家瑜報導】昨日下午日本姐妹會奄美大島青年會議所2019年的理事長吉田剛率領一行7人在澎湖青商會陪同下,來到馬公市公所拜會市長葉竹林,邀請葉竹林市長率隊前往日本參訪交流。
葉竹林市長特別代表鄉親們歡迎奄美大島青商會的朋友們再度蒞臨馬公,希望雙方的交情繼續源遠流長,過去前輩們所打拼下來的友情,市公所也希望不要中斷,讓他繼續傳承下去,讓雙方都能有很好的往來交流,日本一直是個令人嚮往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組隊前往參訪。
奄美大島青年會議所理事長吉田剛表示,他們與澎湖青商會結為姐妹會至今是第37年,感情至深,而27年前的馬公市長王乾同也曾經前往奄美大島簽署結盟,希望在30週年的時候,現任的市長葉竹林能夠組隊前往日本,為雙方的友誼留下一個特別的紀念。
吉田剛更指出,希望自今年起,雙方能有更密切的交流,有可能的話,更可以從小朋友開始,展開雙方的HomeStay,延續下一代的交流情誼。今年澎湖青商會會長吳健弘及虎尾青商會會長許立武也將在年底前往奄美大島交流,澎湖青商會的老前輩們更希望有機會能夠促進馬公國小與奄美大島的小學締結姊妹校。
葉竹林同時感謝澎湖青商會,也帶來了虎尾青商會的夥伴,長久以來,澎湖對外的商業互動,澎湖青商會總是不遺餘力。
同行的媒體南海日日新聞社營業局局長前里純隆也於拜會中訪問葉竹林市長,了解澎湖馬公的概況,並表示,澎湖與奄美大島有許多相似之處,非常值得互相參訪學習。




△奄美大島青年會議所也特地帶來特產絲綢與市長交流,雙方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