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鐵人三項衝擊活海鮮運台 業者叫苦連天

【記者莊惠惠報導】鐵人三項年舉辦國際鐵人三項比賽,卻年年衝擊澎湖活海鮮運送,地方活魚海鮮空運批發業者年年向縣政府反應,始終未獲得處理,昨日海鮮業者獲知鐵人今年要再來,向媒體投訴是否可改善活海鮮運台的問題。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曾有全球42個國家1500名鐵人參賽,比賽前後三天,各航空公司加強疏運腳踏車,嚴重擠壓到澎湖民生物資及海鮮運送,根據業者表示,每天被退回的海鮮,損失都在上萬元以上,因為光一條七星斑、紅條餐廳價就在3到5000塊。
上千輛的鐵人三項腳踏車透過空運運返台灣,嚴重排擠澎湖當地活魚及冷凍食品海鮮食品業者,一件都送不上飛機包括活大蝦條紅鰷等高經濟活魚,拖到死!損失慘重!
前年賽事參加選手就有1500名因此就有1500部甚至以上的腳踏車,包含後備車輛,選手們以托運行李的方式將腳踏車當行李運送,兩位澎湖活海鮮空運批發業者在束手無策之下,採隨人托運行李方式,自己買機票,兩個人來回台北澎湖機票將近8000元成本,自行吸收,目的就是要把活魚運出去,否則損失更慘。
業者建議,政府未來在澎湖舉辦大型活動應有配套措施,類似鐵人三項或者是風浪板比賽,相關的運動器材,應由海運運送或者是有包機來承載,並強調不是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問題,問題出在辦大型活動班機貨運運能不足。




△海鮮業者送到機場航空貨運站苦等無法寄出。(本報資料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