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食安全過好年 志工齊聚做台式泡菜(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增進志工食品安全的本質學能,特舉辦「食品安全講座」活動,藉由參觀工廠及DIY製作台式高麗泡菜,讓志工更強化建構食品安全防護的觀念,並持續落實食品安全教育的推廣。
活動中,為鼓勵轄內產業升級及志工新視野,特別安排參訪貴山國際有限公司,符合國際衛生安全的工廠。
活動中亦特別由陳明宗老師及鄭採艾老師攜手教學製作台菜泡菜並宣導一場內容豐富之「食品安全講座」,活潑互動教學方式讓志工親自手作體驗,從一顆顆大高麗菜、殺菁、熟成、調味、包裝、成品,采艾老師利用一個大塑膠袋把蔬菜跟鹽巴加進去再包入空氣然後上下大力搖動震盪,省時省力效果佳,志工們搖出了心得也搖出歡笑,讓志工們對此課程反應都非常熱烈。
許多志工訴說著製作泡菜好好玩、從來沒有親自手作做泡菜,紛紛請教老師在家要如何製作,都覺得太有趣了,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尤其采艾老師不藏私將其多年的經驗,獨門的祕訣公諸於世,教大家做這一快速又好吃的台式泡菜,更期能透過不同的加工應用加速消耗滯銷已等不及的高麗菜,而這首批的學員就是烏崁社區的志工媽媽們及澎湖縣食品志工隊的志工們,透過研習將其訓練成種子教師,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很快的解決老農們的心頭壓力,讓他們大家都可以快樂的過個好年。
衛生局表示,傑出食品衛生志工喚醒大家的熱情,同心齊力凝聚力量,散播正確的食品衛生安全資訊,建立民眾食品安全良好的觀念,共同為食品安全來把關,並落實於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鄭採艾老師教學製作台菜泡菜。
△學員開心學作泡菜,就連食品科長呂宏志也「撩落企」。

△鄭採艾老師教台式泡菜創意十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