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旅北鄉親與衛生局 恊助台大人員虎井義診

【記者黃瓊蕙報導】為守護離島居民健康,財團法人「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於昨日邀請台大醫院相關專業醫療人員至虎井嶼為本縣鄉親進行癌症巡迴檢查以及乳房、肝臟、腹腔超音波檢查、口腔檢查等等相關疾病之篩檢。鎮
出生虎井且經商有成的旅北鄉親陳順勝先生及其夫人陳玉杯女士為感謝基金會善行,從旁贊助基金會成員到澎從事義診的所有食、宿交通安排,縣府衛生局、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馬公市第二衛生所、馬公市興仁衛生所亦展現地主之誼,協助安排活動所需場地、用物、宣傳、轉介有需求的民眾等。
「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以辦理澎湖地區醫學教育,衛生保健教育,促進醫學服務國際交流及文教相關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之一,致力於提供民眾醫學科普知識,衛生教育知識,醫療保健知識,疾病預防知識之教育。推動相關領域之衛教活動,提升民眾對於正確健康資訊新知之瞭解。
此次義診特別安排台大醫院吳志宏、蕭智陽、蔡立威、王秉郁等主治醫師級醫療團隊為鄉親進行超音波檢查以及口腔檢查,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尹純孝理事長、以及義診小組成員:彭志峰技術員、吳麗芳護理師、廖方瑜護理師、姜宇瞳護理師等協助義診活動進行。基金會董事長黃凱文醫師表示,在得到那麼多的鄉親熱情的回應,未來將持續安排義診,以嘉惠到更多地方尤其是離島民眾。




△義診團隊為虎井鄉親檢查口腔。
△義診團隊與陳順勝(前右五)及衛生局人員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