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馬公市中正路光明路口蟬連地王 每坪57萬

【記者莊惠惠報導】民國108年公告土地現值將在今1月1日公告,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全國平均公告土地現值較107年僅上漲0.46%,等於民眾在108年賣房繳的土增稅,應不會顯著增加。公告土地現值一般也被視為「地價」,每逢年底就能曉得隔年各縣市地王、地后有沒有異動,今年澎湖的地王仍落在馬公市中正路及光明路口商業區蟬連地王。
108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全台微幅下跌的僅新北市及桃園市,而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則是1%內微漲;全台調幅最高的是連江縣,漲幅3.46%,主因是觀光行銷帶動當地商機。
澎湖今年的地王,由馬公市鬧區的中正與光明路口之前的第一酒廠門市大樓蟬聯,每平方公尺17萬1634元,相當於每坪57萬餘元,連續蟬聯澎湖地王長達10餘年。
至於公告土地現值對民眾的影響,是房地產移轉課徵土地增值稅的依據,僅在買賣或贈與等不動產移轉時,才會課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