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政府1/15受理公務人員團體訴訟收件

【本報訊】縣長賴峰偉指示縣府人事處,就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件,協助退休人員提起行政救濟。經協調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同意,由縣府統一收件,再送協會,辦理共同訴訟。凡退休公務人員,行政訴訟法院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者,可以在1月15日持相關文件,至本縣選舉委員會一樓大廳辦理,縣府人事處收件後,由專人持送全國公務人員協會送件。
全國公務人員於去年7月起,因不服年金改革,陸續提保訓會復審,最近他們的復審案件,陸續被駁回。縣府為協助提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行政訴訟,將於1月15日,辦理收件,歡迎復審案件已經被駁回的退休公務前輩,於上午9時到下午3時,攜帶相關資料,到縣選舉委員會辦理。現場有縣府人事處與本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人員,協助填寫相關表件,當天受理完成收件後,將送台北,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合併送出,辦理共同訴訟。
有意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的退休前輩,請親自攜帶(1)身分證(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 (2)行政處分書:即「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函」(含公文+計算表)(3)復審駁回決定書,此三項影印本各二份(以迴紋針分開裝訂成兩份)(正本攜帶備查),並攜帶身分證正本及標楷體印章乙枚到本縣選委會一樓辦理。
縣府人事處表示,這次訴訟免費為退休前輩們辦理,所需費用,由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負擔,受理案件的對象僅限公務人員,且行政訴訟管轄法院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訴訟層級包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及大法官會議釋憲。
人事處指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基於資料正確,不能有錯等考量,原本不受理各縣市代收件,退休人員必須親自到台北辦理。經本縣公教退休協會理事長莊光輝及縣府人事處積極協調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體諒離島不便,同意本縣集體在澎湖輔導填寫,統一收件,再送往該會製作團體訴訟文件,統一委請專業律師辦理。這次的集體收件,免去本縣退休公務人員必須親自前往台北一趟,希望退休前輩踴躍辦理。縣府對於李來希理事長及協會工作人員的協助,表示感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