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化局踏涼傘人才培育研習第1-2期招生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局為讓民間傳統技藝-「踏涼傘」得以傳承綿延新生,持續辦理踏涼傘人才培育,所參與民眾都是來自各社區及各行業、各年齡層,每週2次課程的訓練,學習涼傘基本功、基本套路、變化多元。再由莊萬枝師傅細部指導,在穩定中發展,保存了本縣的重要文化資產,學員在學習之餘,也參與廟會活動及推廣,進而達到傳承目的。
本年度第1-2期招生報名自即日起至108年2月18日止,研習日期自108年2月25日至6月27日每週一、四(晚上7時-9時),辦理地點澎湖縣演藝廳前廣場,歡迎對踏涼傘有興趣之民眾報名參加,預計招生20人(報名10人以上開班),學習涼傘基本步伐及套路。報名請上文化局官網線上報名或電洽926-1141#234或傳真926-0642。
研習師資為賴秀昭老師、徐孝恒老師,皆師承莊萬枝師傅,為「澎湖莊萬枝涼傘團」團員,指導涼傘技藝資歷豐富,同時邀請莊萬枝師傅擔任顧問級老師,不定期給予指導,歡迎本縣對踏涼傘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