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痛失英才!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黃丁士驟逝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黃丁士,雖長年胃痛纏身,但早期發現為十二指腸腺體癌2期,開刀切除,手術相當成功,不料卻突然傳出傷口感染,送往台北萬芳醫院搶救,仍傳出不治身亡的噩耗,各界聞訊相當婉惜,澎湖喪失一位水產界英才。
多年媳婦熬成婆,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的黃丁士甫於今年1月16日接任,不料11月28日晚間驟逝台北萬芳醫院,享年59歲,遺缺由研究員謝恆毅代理,將承繼黃丁士遺志。
黃丁士是台北人,娶澎湖老婆為澎湖女婿,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研究所碩士,民國82年考試分發至水試所澎湖分所工作25年,今年1月16日才接任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未料不到1年,就傳出驟逝。
一生精華歲月都奉獻給澎湖水產界,並在澎湖結婚生子,上任以來不斷在澎湖各地海域放流遠海梭子蟹,期待來年能豐收,帶動澎湖潮間帶漁業蓬勃發展,但卻無法親眼目睹自己研究放流的成果。
據了解,黃長年胃痛纏身,經檢查後發現為十二指腸腺體癌2期,由於早期發現,經過開刀切除,不料卻突然傳出傷口感染,導致腹內大出血,送往台北萬芳醫院搶救,仍傳出不治噩耗,澎湖水產界頓時痛失一位英才,令人萬般不捨。


△黃丁士(左)和學生一起放流相當隨和。(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