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迷彩大行軍 逆風而行探訪漁翁島戰地秘境

詞牌:水調歌頭
冬季旅遊讚,迷彩大行軍,
冷天不怕,八方會集好鄉親,
霸氣漁翁島向,跨海長虹勇闖,
四百逆風人,二點六公里,一路逞精神;
野餐享,堡壘望,景觀巡,
三關體驗,五吋艦砲久藏身,
格鬥熟嫻戰技,驚歎蛙人操媲,
學子舞獅勤,戰鼓戰歌響,精彩更無倫!
<陳鼎盛>
【記者陳鼎盛報導】前言:是日,余偕妻、兒參與「迷彩總動員,硬漢先鋒」活動,先是,於通梁跨海大橋橋頭聚集,聽軍歌演唱,看戰鼓表演,還有學子舞獅表演,而後「冬風強襲不畏懼,霸氣征服菊島行」展開,隨同四百鄉親,勇闖跨海長虹,頂者狂風,聽者吼浪,二.六公里「迷彩大行軍」,限時完成,於西嶼頭「西嶼鄉遊客中心」前,領取「跨海行軍合格」證明書,後,吃完行軍野餐,參觀東昌營區、東堡壘,於堡壘間,一條秘境地下坑道,向下行走一○○多個階梯,驚見一座美製五吋艦砲戰地,隨後,抵達東台古堡,參與「模擬手榴彈投擲、匍匐前進、扛沙包」三項趣味闖關遊戲、觀賞國軍武器裝備陳展、蛙人操、格鬥戰技等精彩表演,活動期間,由國軍弟兄裝扮的五個大型國軍卡娃伊人偶,成為競相合照、搶拍焦點!
霸氣征服菊島行
「冬風強襲不畏懼,霸氣征服菊島行」,來澎湖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體驗旅行,縣府澎湖冬季觀光,主打軍事特色主題旅遊,每年吸引大批軍事迷前往,此次活動將帶領遊客前進漁翁島戰地秘境,要讓澎湖多元體驗觀光加倍精彩,活動特別規劃二場次主題,分別於一○七年十二月廿九日「迷彩總動員 硬漢先鋒」、一○八年一月十二日「前進漁翁島 勇者行動」,號召曾在澎湖當兵及愛好軍事迷彩的大、小朋友,一同體驗。
澎湖迷彩大行軍
澎湖縣政府,廿九日上午在跨海大橋舉辦年度首場「迷彩總動員 硬漢先鋒」,吸引近四百五十位曾在澎湖當兵及親子軍事迷報名朝聖,一起體驗當步兵行軍的快感,並一探東昌營區神秘地下坑道。
首場跨海行軍,主辦單位精心規劃滿足全家大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旅遊喜好,結合行軍野餐、戰地巡禮、動態展演、趣味挑戰等創意元素。
活動在強勁東北季風吹拂下展開,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響應軍事熱潮,安排軍歌傳唱、戰鼓隊、蛙人操等表演為跨海行軍揭幕,隨即由國軍弟兄帶領軍事迷一同頂著九級強風,逆風橫跨全長二.六公里的跨海大橋。限時完成,於西嶼頭「西嶼鄉遊客中心」前,領取「跨海行軍合格」證明書。
行軍之外,主辦單位特別規劃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戰地巡禮,帶領全部餐與人員,前進漁翁島平時未對外開放的戰地秘境:西嶼東昌營區東堡壘地下坑道,人員分批向下行走一○○多個階梯,才能看到美製五吋艦砲,揭開臺海最前線戰略地位的軍事基地神秘面紗,於東堡壘一帶,還可飽覽澎湖海灣景色,體驗澎湖冬季海島風情,讓曾經於澎湖當兵的阿兵哥們,重溫當年軍中生活,也為參與民眾留下深刻難忘回憶。
後,在導遊的帶領下,一行來到東台古堡,進行「模擬手榴彈投擲、匍匐前進、扛沙包」三項趣味闖關遊戲、觀賞蛙人操、格鬥戰技等精彩表演,活動期間,由國軍弟兄裝扮的五個大型國軍卡娃伊人偶,讓大、小朋友們非常喜歡,爭相搶拍,一趟「澎湖迷彩大行軍」活動,留下美好印記!


△澎湖迷彩大行軍活動集錦(陳鼎盛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