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家扶歲末送暖 家扶兒少倍感窩心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家扶中心9日上午假澎湖縣政府前廣場辦理2018家扶歲末送暖親子園遊會活動。邀集近350戶扶助家庭親子參與活動,80餘攤愛心攤位、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充滿愛心滿滿。
昨日包括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澎湖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顏瑞爵,等人一起與受扶助兒少共持「生活照顧」、「急難救助」、「教育補助」及「自力輔導」四大社會資源看版一同打造橋墩,讓孩子得以因著關鍵性的協助,讓島嶼無距、追夢也無懼。
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家扶中心成立47年,長久以來,投入照顧受扶助的弱勢兒少,精神令人敬佩。
依據統計資料,來自金字塔頂端家庭的孩子,考上台大的機率,是經濟弱勢家庭的6倍,而澎湖家扶中心扶助的兒少,升學率僅有本島的一半。
會中由各界愛心人士提供被毯、白米、民生物資、經濟協助,與家扶中心共同以行動支持經濟弱勢家庭,讓每戶家庭獲得2件暖被、500元農會禮券,陪伴孩子們在生活、求學路上,能夠獲得更充裕的支持、協助。
本次園遊會,感謝以下單位及各界善人士的響應,讓活動更臻順利。此次由澎湖縣政府指導、竑揚營造有限公司主辦,協辦單位:澎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宜昌企業行、吳芳燦&楊慧娟賢伉儷、鮑世嘉先生、張淑意小姐。贊助單位:澎湖縣廟宇武轎涼傘文化推廣協會、顏小姐、泰詮汽車貨運行、張其中先生。
另外,財團法人簡天生紀念基金會簡美玉女士、有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You Give, I Give捐贈被毯;澎湖縣議會、汪義輝、吳秉洋、吳德文、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義皇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捐贈被毯、白米、衛生紙等民生物資。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提供人力支援,澎防部戰車營戰鼓隊、琦琦兒童舞蹈團、節奏感舞蹈工作室等單位的熱情、活力表演。


△共同打造島間橋墩,讓島嶼無距、追夢無懼。(楊宜樺攝)


△園遊會現場人潮滿滿。(楊宜樺攝)


△議長劉陳昭玲代表澎湖縣議會捐贈350包愛心米。(楊宜樺攝)


△家扶歲末園遊會,各界紛紛送愛。(楊宜樺攝)


△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50條暖被,與各界人士捐贈暖被。(楊宜樺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