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確幸的澎湖

老縣長賴峰偉,再度回鍋當選,顯然民眾對他寄予厚望。不過,澎湖需要的是小確幸,不是爭搶大都會的格局,施政方向必須和六都有所區別。
自從韓國瑜喊出,人進得來,貨出得去,全力發展經濟後,似乎已經成為各縣市長施政的顯學。
然而,澎湖和台灣全然不同。澎湖沒有什麼貨,有的只是數量不多的魚貨。不像台灣其他縣市,可以設法輸出大量科技、農、工、漁產品,兩者的型態截然不同。
澎湖的農產品,很少;水產品,不多。品質優良的魚貨,早就固定賣到台北,剩下的就在當地消化完畢。
細數澎湖的種種物品,幾乎都是從台灣進來,經過加工的東西,所以沒有貨出得去這個問題。
至於,人進得來,也就是發展旅遊觀光。這點倒是可以帶動澎湖就業人口,繁榮地方經濟的動能。
發展觀光,首先要整頓市容,乾淨毫無髒亂的環境、平坦寬闊的道路、樹木花草的美化,絕對是美麗愉悅的先決條件。
看看那些充斥在市區及各鄉的斷垣頹壁房屋,將整個澎湖襯托出醜到極點的樣貌,這怎會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澎湖軍公教佔了大半,經濟沒有問題。有賺錢的商家,口袋滿滿。事實上,這些階層很多都在北高置產,消費娛樂也都在台灣進行。
澎湖需要的是中低階層及收入不高勞工的社會福利,以及打造一個類似新加坡如此美麗的環境,可能會比貨出得去,人進得來更為重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