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理員工協助方案關懷員教育訓練

【本報訊】縣府為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EAPs),日昨於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107年度員工協助方案-關懷員教育訓練,邀請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兼任心理師蕭景容擔任講座,以「什麼是員工協助方案?」、「誰需要員工協助方案?」、「員工協助方案中關懷員的角色定位」以及「關懷員的談話技巧」等主題,由淺入深、精闢闡述,本次活動共計71人參與。
縣府人事處表示,員工協助方案提供個人在生命中自助、助人與被助,同仁透過了解員工協助方案的樣貌,發揮縣府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的實質效益。蕭心理師是中原大學心理系兼任助理教授,不僅有深厚的學理知識,在政府部門及私人企業皆有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是員工協助方案領域的專家,透過本次的教育訓練課程,讓參訓人員瞭解擔任關懷員角色的技巧,適時提供自己或他人必要協助。
課程中蕭心理師利用活動參與、分組討論、影片賞析及案例討論等方式,除探索個人特質外,以多元的授課技巧帶領學員進一步認識員工協助方案,參與學員皆獲益良多;課程結束後,蕭心理師也與同仁分享,助人者首先須自我覺察,定期整理自我的生命議題能讓個人更瞭解自己,自助即是助人行為成功的第一步,落實推動員工協助方案,時時關懷周遭同仁,心理健康、樂在工作,營造縣府幸福工作團隊。


△縣府員工協助方案關懷員教育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