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齡友善城市成果發表 營造健康新環境(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展現「高齡友善城市」推動成效,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昨(7)日舉辦末成果發表會,由衛生局長陳淑娟親臨主持,會中邀請陽明大學教授郭憲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洪兆嘉等貴賓,以及社區團體蒞臨觀摩,現場安排各局處以海報展示亮點成果,並表揚參加全國「107年度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績優單位,及得獎單位經驗分享,讓社區長者們受益良多。
今年成果發表會主辦的衛生局用心處處可見,充分結合「高齡友善城市」及「社區健康營造」的資源,邀請白沙健康舞蹈協會、馬公市興仁社區協會及澎湖弱勢望得福協會等社區阿公阿嬤帶來精彩的表演,為今年活動揭開序幕。
場外主辦單位則透過海報展示選拔方式,激勵縣府各局處,提供檢視計畫成果及經驗分享的機會,樹立學習典範之外,也藉此將各項創新亮點成果,讓社區民眾更了解各部門近年營造高齡友善環境所做的努力。
據了解,澎湖自102年加入「高齡友善城市計畫」以來,政府各部門均積極打造適合長者生活的環境。今年各局處除依據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外,自訂57項行動指標,衛生局依據各局處亮點成果,總計提報16件作品參與中央舉辦的「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其中有5件獲得評審青睞,12月5日衛福部公佈得獎名單中,衛生局參賽的「醫療平等作伙來,菊島健康亮起來」、「智慧健康來照顧、公共資源再活化」等2件作品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創新成果獎-健康平等獎及高齡友善城市金點獎。
各單位用心推動高齡友善城市,陳淑娟在發表會中特別表揚衛生局同仁及海報評選績優單位給予肯定;她表示,澎湖高齡友善有很多議題可以與台灣作比較,此次也看見各局處不論在公私協力、長者弱勢族群等都做得很好,例如引進低底盤公車、警察局推動禮讓旗保障年長者及兒童行路安全等方式,展現公、私部門對於長輩友善環境的努力成果,為澎湖鄉親打造健康新環境。
首度參賽囊括二獎項,陳淑娟說,澎湖榮獲健康平等、高齡友善獎項,等同向全國宣告離島也應擁有健康平等的就醫環境,進而讓中央重視澎湖醫療問題,另高齡友善方面除醫療外,衛生局整合跨部門資源,讓患者與家屬從就醫、診間到後送服務,甚至到台灣就醫也有與飯店異業結盟,鄉親可以無後顧之憂,建構永續的醫療制度。


△衛生局勇奪全國「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2獎項,局長陳淑娟頒獎予以肯定。


△高齡友善城市期末成果發表熱鬧登場。


△縣府各局處以海報展示推動成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