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別怕﹗刑警沒那麼偉大

據傳,馬公警分局一名刑警,私下嗆某市民代表,質詢馬公市長葉竹林時,不要太難看,否則會有事,引發寒蟬效應。刑警沒那麼偉大的啦,民代怕什麼?聽聽就好。
澎湖社會圈子小到不行,最不缺的就是謠言。散布謠言,至少要有點空穴來風,但很多謠言卻是空穴不來風,結果卻傳遍整個澎湖小社會。很多人信以為真,讓當事人無緣無故困擾不已。
這位刑警是否放出風聲,語帶恐嚇,希望某市民代表,不要在質詢時,讓市長葉竹林太過難堪。
究竟有沒有這回事?沒人知道,但就是有謠言出現,無形中成為街談巷議的話題。
現在的社會,講究法治、人權。民主時代,人人一票,反而民眾的氣焰比當官的大,官員似乎不敢得罪民眾。
警察,愈來愈難幹,說穿了,無論是製服警察或是便衣刑警,只有兩項功能,維持治安和維護交通。能夠讓民眾畏懼的是,當事人犯法或是交通違規吃罰單而已,此外警察為百姓服務的功能更大。
民意代表質詢行政首長官員,天經地義,彼此唇槍舌戰,講白了,開開會,演演戲,也就過了。難不難堪,皮皮吃三碗公半,那又怎樣?
全國皆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為了抵制議長李全教,一年多拒絕進議會,誰又奈何得了他?
刑警放話叫代表質詢市長不要太難堪,如果這是屬實,這位代表不是缺乏法治觀念,就是心裡有鬼,要不然就是沒有膽識,或是自甘矮化代表身分。
要怕警察,很簡單,除非作奸犯科或交通違規。此外自我設限,畏懼人民保母的話,不是呆子,就是傻瓜,再來恐怕沒有其原因可以解釋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