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座書香卓越典範圖書館開幕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立圖書館澎湖首座「樂齡典範圖書館」,更獲選教育部「104年推動公共圖書館書香卓越典範補助專案計畫」,經過2年改造後,9日舉行開幕活動,館內設施包含樂齡友善的閱讀空間、兒童室、視聽室等閱讀空間;議長劉陳昭玲表示,照顧長輩並鼓勵終身學習,邀請民眾來圖書館享受美好時光。
開幕活動由菊之音樂團的悠揚樂聲中揭開序幕,議長劉陳昭玲、楊曜立委助理段湘玲、文化局長鄭嘉薇、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顏寶月澎湖人、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國立壹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國立公共資訊館圖書館副館長賴忠勤等均到場祝賀。
文化局長鄭嘉薇指出,澎湖縣圖書館於104年獲選為「全國樂齡典範圖書館」,並以教育部補助800萬元加上縣府籌措經費,費時進行改造,包含樂齡閱讀專區、兒童室、視聽室等閱讀空間,讓圖書館的空間更適合各年齡層的讀者使用;並利用美感家具桌椅、沙發,營造優質閱讀氛圍。
同時,設置了資訊牆,提供民眾查找縣內文獻資料,藉由這次,澎湖縣圖書館也購入及徵集許多島嶼文化相關圖書,認識島嶼文化。
另外,從上千位讀者票選出澎湖意象圖書結果,最代表讀者心中的澎湖意象書為「海洋」、「石滬」、「老古石」、「島嶼」及「母語」等,由議長劉陳昭玲及教育司副司長顏寶月頒書圖書禮券。


△澎湖縣圖書館融合閱讀美學新典範,正式揭牌啟用。(莊惠惠攝)


△樂齡閱讀專區吸引不少長者。(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