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海洋洋總是田 澎湖西嶼澳古厝聚落姓氏圖鑑》新書發表會

【記者張小瑜報導】在過去歷史中,族譜是家族歷史的記錄,對家族人事的資料記載有不少的貢獻,無論在尋根探源、明瞭宗支方面,或是闡揚倫理、和諧社會方面,族譜都是居功厥偉的。
文化局繼104年出版《揚帆棹槳•澎湖北山嶼古厝聚落姓氏圖鑑》一書籍,榮獲「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暨推廣文獻研究」推廣性書刊優等獎後,接續完成第二本清領時期澎島區域聚落的「姓氏源流」調查作為研究物件,並以全方位姓氏展示相關研究成果,清晰呈現出澎湖文化的廣度與深度。
新書發表會訂於108年1月12日(週六)上午9時30分在澎湖生活博物館B1多媒體室舉辦《大海洋洋總是田 澎湖西嶼澳古厝聚落姓氏圖鑑》新書發表會,將邀請本書作者-蔡光庭老師擔任發表人,介紹澎湖西嶼姓氏遷徙,道出昔時「西嶼」居民「以海潮為田,以魚蛤為命」靠海維生漁村景象。
本活動預計錄取總員額為100名。為提供便民服務,活動採網路報名方式受理,並依報名先後次序錄取,額滿提前截止。報名時間自107年12月27日(週四)上午9時起至額滿為止,報名文化局官網,洽詢電話:9210405#6405盧小姐。
發表會當日活動結束後,憑領書證將贈與出席民眾《大海洋洋總是田 澎湖西嶼澳古厝聚落姓氏圖鑑》書籍乙冊及參與作者現場簽書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