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指示研議調降停車費率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下午聽取警察局業務報告,他指示警察局與建設處研議調降停車費率,提高停車格使用率,改善馬公市區停車問題。
賴峰偉表示,馬公市以往是「媽宮古城區」,市區街道寬度不足,目前大多規劃二線道,若路邊民眾違規停車,車道更顯侷促,如有會車狀況,容易導致交通打結,衍生各種交通問題。
賴峰偉指出,目前市區停車收費,一小時20元,一天最高收費160元,收費標準參考高雄市、彰化縣等本島縣市,但許多民眾反映停車費用過高。澎湖位處離島,狀況特殊,有必要研議調降停車收費費率,因地制宜檢討現行停車收費機制,才能提高市區停車格的使用率。
賴峰偉表示,中正國小地下停車場夜間時段有100多個空的停車格,民眾仍習慣於夜間免收費時段路邊停車,容易造成市區道路阻塞,也浪費停車場空間,未來若配合停車費率調整,則可增加民眾使用地下停車場意願。
賴峰偉表示,澎湖車流量逐日增加,交通管理更顯重要,馬公商圈中正路兩邊人行道上劃有機車停車格,影響行人動線、商家做生意,他建議評估將機車停車格劃設在馬公商圈周圍空曠地區,降低對商圈的影響。
此外,對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澎湖縣文化局希望借用「澎湖警察文物館」作為「水下博物館」場館,賴峰偉協請警察局全力配合,將「澎湖警察文物館」移至「警察局五德人力發展中心」,促成全國唯一的「水下博物館」儘早落腳澎湖。


△賴峰偉27日下午聽取警察局業務報告,指示研議調降停車費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