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最美麗海灣澎湖 沙灘上佈滿海漂垃圾

【記者莊惠惠報導】世界最美海灣的澎湖,沙灘上都是成堆的海漂垃圾,來自世界各國的垃圾,又以對岸中國的最多,其中也不乏我們自己丟的垃圾,海漂垃圾種類非常驚人,常見的寶特瓶蓋、吸管、拖鞋,就這樣佈滿在沙灘上,大家怎麼辦淨灘活動,怎麼努力撿垃圾,似乎都有撿不完的海漂垃圾,因為人類的壞習慣在不改,永遠都會有新的海漂垃圾漂進我們美麗的海灣!
海洋垃圾在近年越來越嚴重,造成巨大的生態問題,許多的廢棄漁網、塑膠橡膠製品因為在海中難以分解,不斷的堆積下最後成為「大垃圾帶」,甚至可以蔓延數百公里遠,不但對海洋生物造成嚴重傷害,也對環境造成莫大的破壞,海洋垃圾問題是全球性的。
人類每年製造90億噸塑膠,當中只有9%有被回收,每年有80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相當於每分鐘就有一卡車,照這個速度,2050年海洋垃圾的重量就會超過魚類。
澎湖最美麗海灣,海天相連的湛藍海水與細軟沙灘,來到龍門後灣沙灘,這裡成為喜愛風帆者的天堂,也有民眾玩水上活動,無奈卻有永遠清不完和永遠都會漂過來的海漂垃圾,無論是大型淨灘活動,或是自發性的淨灘者們,大家都辛苦了!




△龍門後灣沙灘海漂物佈滿沙灘。(莊惠惠攝)


△來自對岸的海漂物五花八門還有信號彈。(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