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特考考生坐錯位 監考人員沒核對 0分計

【記者莊惠惠報導】107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澎湖考區三等、四等及五等考試於本(107)年12月15日至17日為期3天假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辦。在澎湖一位考生因時間到時才進場,匆忙進考場座錯位置,監考人員也沒核對,直到考生發生有異,重新填寫自己的試卡,考生不知如此是錯誤,該科只能以0分算。
考生坐錯座位時有所聞,不過這回不只考生糊塗,連監場主任、監場員都沒查;國家考試其監場主任、監場員對時、發考卷、核對考生身分,一直是重要的既定程序。
不過此次卻發生國家考試大烏龍,一名考生於考試開始始抵達試場,得准入場應試,因緊張入場卻完全沒發現坐錯位置,巧合的是,該考生座位缺考,直到要交卷時才自行發現,經詢問監場人員,以為能如同學校考試般,答案註記於試題上且將已填寫試卡擦去,交卷時能重新填寫自己的試卡,殊不知國家考試不能如此。依試場規則,其坐錯座位因而誤用別人的試卷或試卡作答扣5分,結果該科考試成績變成零分。如若整個過程都未有人發現,就變成替人「代考」。
監察人員的主要職責,就是要核對照片還有考生的資料,若是有心代考槍手,則其他考生權益擺哪裡?也讓考生質疑考試公平性?但有應考人表示,事情雖只影響當事人,卻讓大家對國考信心大減。
事情發生後,澎湖縣政府人事處必須對此事打報告,詢問該位澎水監考老師爲何沒查核?監考老師卻說為何要核對,如果不查核?那請這位監考老師要幹麼?一天出席至少也要花費1700元左右,讓人傻眼。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