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月兒等教學體驗飲食 大家都活得更健康

【記者嚴光澎報導】「不生病的生活–飲食篇」昨日上午在馬公市石泉里的飛魚過境民宿舉行,由台北市陳月兒、潘薏妃、莊桂玉、陳怡如老師教學,身心障礙朋友們及一般民眾30多位參加,以智慧照顧自己(知道病從口入)、以慈悲關懷別人(學習樂善好施),大家都活得更健康,更開朗彼此達成和諧同樂及快樂之願景。
陳月兒老師表示,大家都活得更健康,學習的首要是心先靜下來;共50種食材,正確煮菜方法,蒸、燙、水煮,用冷壓橄欖油,冷壓亞麻仁油,不可加熱;定時運動(呼吸療法與活血功)、喝乾淨的水;只要改變飲食;参加者保持終生學習的參加,適合自己的健康法,指導你如何在身體能夠處理的範圍內,做到一方面享受美食之樂,同時持續「正確的飲食」和「正確的生活習慣」。
潘薏妃老師指出,癌症發生率越來越高,呼籲掌握健康生活5原則「多運動」、「控體重」、「巧飲食」、「戒菸檳酒」、「定期癌篩」就能預防癌症;飲食方面則建議全穀為主食搭配優質蛋白質如豆類、堅果等,並多選擇高纖食物,促進腸道的生理健康,還有助血糖與血脂控列;《不生病的生活》中,許多參加者在產生共鳴,分享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享受豐富的飲食生活,與遵從大自然的法則來生存並不矛盾。
陳月兒、潘薏妃、莊桂玉、陳怡如老師教學,大家中午用餐時,生活習慣,發現胃相、腸相好者與壞者間,最大的區別就在於飲食和生活習慣的不同。大家參加,手藝更具喜感和口感,享用,大家非常高興,兼顧健康與美味。


△陳月兒老師致詞,大家都活得更健康。(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