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會正副龍頭之爭 劉陳昭玲 陳雙全連任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議會新科議員昨上午宣誓就職,19席議員旋即進行正、副議員選舉投票,結果國民黨籍劉陳昭玲與陳雙全搭檔組合,兩人再次以過半票數蟬聯正副議長,其中劉陳昭玲成功寫下議長五連霸記錄。
第19屆議員宣誓就職儀式,一早就有許多議員當選人報到及相互寒暄,各個盛裝打扮,新人多以西裝、套裝亮相,老將則輕鬆喜氣為主,經議員當選人推選魏長源擔任主席後,經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李淑惠監誓下,議會19名議員都完成宣誓就職。
由於此次選舉澎湖首次依《地方制度法》第44條修法改成具名投票,議事人員在辦理正副議長投票時,仍搬出過往秘密投票的圈選處,引起議員陳海山等人質疑,認為不是密秘投票,不需圈選處,但為避免投票過程有瑕疵,經秘書長廖英賢溝通後,仍採用圈選處依序領票進行投開票。
四年前議會龍頭之爭,劉陳昭玲與藍俊逸競爭激烈,藍派積極尋求支持仍時不我與,最後無奈退選,此次議員選舉藍家推派藍凱元出馬,除延續父親藍俊逸衣缽,也全力角逐議長寶座,並與民進黨陳慧玲合作,讓本屆正副議長選舉,意外成為兩派人馬角力的延長賽。
據了解,為了此次正副議長之爭,雙方選前各自拉攏盟友,不過這次19席議員中連任者佔多數,選前有老將議員評估劉陳昭玲在人情票佔優勢,一定會當選,不過藍家並未放棄希望,直到昨晚仍持續尋求支持;劉陳昭玲直到選舉結果出爐才嶄露笑顏,不難看出選舉過程緊張心情,最終劉陳昭玲以12比6,成功寫下議長五連霸記錄。副議長則由陳雙全以13比4勝出連任。
議長選舉結果,劉陳昭玲獲得12票、藍凱元6票、呂黃春金1票,劉陳昭玲獲陳海山、張再興、陳佩真、胡松榮、陳振中、陳雙全、許育愷、李添進、夏晨榮、魏長源、呂光宇等人支持,加上自己共取得12票;藍凱元則獲蘇陳綉色、宋國進、陳慧玲、歐中慨、蔡清續支持。
副議長選舉中,陳雙全獲13票、陳慧玲4票,陳雙全取得李添進、陳海山、張再興、陳佩真、胡松榮、陳振中、陳雙全、許育愷、李添進、夏晨榮、魏長源、呂光宇、宋國進等人支持;陳慧玲囊括蘇陳綉色、蔡清續、藍凱元。呂黃春金則在兩次選舉中都投給自己。
劉陳昭玲就職致詞時除表示,主持會議會超出黨派,共同為地方繁榮全力以赴外,強調未來的4年,將是澎湖發展蛻變展翅高飛生存的關鍵時刻,希望縣府新團隊在賴縣長的領導下,與議會保持良好的溝通,溝通多,問題就少。議會願秉持「監督中有合作,合作中有監督」的原則,來落實各項建設,共同創造縣民、縣府和議會三贏的局面。


△劉陳昭玲成功寫下議長五連霸記錄。(鄭家瑜攝)






△19席議員全部完成宣誓就職,親友觀禮擠爆旁聽席。(鄭家瑜攝)


△賴縣長赴議會關心選情,恭喜劉陳昭玲連任議長。(鄭家瑜攝)


△劉陳昭玲確定勝出後,立刻起身與藍凱元握手,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鄭家瑜攝)


△新科議員大合照。(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