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迷彩跨海大行軍 親子逆風前行探訪東昌秘境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近年大力推展軍事主題旅遊,繼鐳戰後昨29日上午在跨海大橋舉辦首場「迷彩總動員 硬漢先鋒」,吸引近450名曾在澎湖當兵及親子軍事迷報名朝聖,一起體驗當步兵行軍的快感,並一探東昌營區神秘地下坑道。
首場跨海行軍昨上午十時在跨海大橋正式登場,主辦單位精心規劃滿足全家大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旅遊喜好,結合行軍野餐、戰地巡禮、動態展演、趣味挑戰等創意元素。
活動在強勁東北季風吹拂下展開,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響應軍事熱潮,安排軍歌傳唱、戰鼓隊、蛙人操等表演為跨海行軍揭幕,隨即由國軍弟兄帶領軍事迷一同頂著9級強風,逆風橫跨全長2.6公里的跨海大橋。
今年在行軍之外,主辦單位特別規劃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戰地巡禮,帶領遊客前進漁翁島平時未對外開放的戰地秘境-西嶼東昌營區東堡壘地下坑道之美製5吋艦砲,其秘境地下坑道必須向下行走100多個階梯才可到達,探訪臺海最前線戰略地位的軍事基地神秘面紗,還可飽覽澎湖海灣景色,體驗澎湖冬季海島風情,精彩豐富的活動規劃,要讓曾經於澎湖當兵的阿兵哥們重溫當年軍中生活,也為參與民眾留下深刻難忘回憶。
澎湖縣政府表示,「迷彩大行軍」為規劃發展出一條具特色的軍事觀光旅遊線,透過創意遊程包裝,號召曾在澎湖當兵的阿兵哥帶著朋友、情侶或家人一起舊地重遊,重溫部隊生活,回憶當年的軍旅生涯,來澎湖可以有不一樣的旅行體驗,冬季的風是澎湖的特色,也是澎湖冬季旅遊努力克服的目標,縣府仍將持續與地方共同努力,突破冬季旅遊障礙,推出各式主題旅遊活動,翻轉旅客對澎湖的旅遊印象,希望讓澎湖觀光體驗更多元,加倍精彩。
「冬風強襲不畏懼,霸氣征服菊島行」,由澎湖縣政府與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手合作,並結合地方資源規劃2場次主題,分別於昨舉辦首梯次「迷彩總動員 硬漢先鋒」、第二梯次為明年1月12日(六)-「前進漁翁島 勇者行動」。


△軍事迷全家總動員不畏9級強風行軍2.6公里取得合格證明。


△首梯次「迷彩總動員 硬漢先鋒」昨正式登場。


△高人氣的國軍娃娃人氣紅不讓,大小朋友都搶著合照。


△迷彩大行軍450人朝聖體驗不一樣的冬季菊島風情。


△國軍弟兄行軍整齊劃一展現精實戰力訓練。


△軍事迷著迷彩造型裝扮出席,由國軍官兵票選出前3名頒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