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 南寮社區入選

【記者黃瓊蕙報導】柏林國際旅展公佈2018年全球綠色旅遊勝地百大名單,台灣計有三地出線,獲得評審青睞。這三地分別為澎湖南寮社區、新北市坪林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入選,為亞洲入圍最多的國家,可喜可賀。所謂「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選拔」是由總部設在荷蘭的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主辦。舉辦四年以來,參賽國家及地區日益增加。其宗旨在遴選出「正在努力邁向永續目標的旅遊目的地」,最主要的精神就是「從旅遊做切入點,追求生態環境、社會文化與社區經濟三者的平衡,達成整個產業鏈的全面永續、全面綠化」。
南寮社區發展恊會理事長陳有擇表示:透過永續旅遊管理手法,讓遊客進入南寮社區時降低對大自然的衝擊,同時在旅遊過程中享用在地食材、使用可重複性餐具等友善環境方式讓綠色旅遊的模式深植遊客心中,同時在農事體驗過程中深度了解澎湖早期農耕的在地特色。南寮社區將持續推動永續旅遊發展,這是國際發展的趨勢,希望成為國際旅客首選綠色旅遊目的地。
陳有擇表示:南寮村,是一個發展相對落後的小村莊,但也因為落後,保留了較多的傳統生活樣貌,包括硓咕石菜宅、掠菅芒箄、魚灶、排列小硓咕石、曡柴捆、牛屎窟、牛犁田,還有澎湖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蒙面女郎的體驗教學。近年來社區與水保局台南分局、在地深耕文化工作坊、社區志工的通力合作,經過七年的社區營造讓農村再生,為社區經濟帶來活水。107年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據悉,南寮社區是第二年參加,在今年度再提出30項符合宗旨的作法,達到遴選標準。預計將在2019年3月6日於德國柏林舉辦的國際旅遊展(ITB)中受頒獎項。




△南寮社區民眾有志一同,再造新氣像,獲國際肯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