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本書生藝術創作展》新書發表會 熱鬧開幕

【記者莊惠惠報導】昨日上午文化局舉行《竹本書生藝術創作展》新書發表會,陳秉鏄自幼即喜歡漫畫,經常塗鴉創作,此次的展出讓大家看到屬於自己的文化,文化局長鄭嘉薇更讚許竹本書生多元的創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昨日活動由鯊魚叔叔主持,到場貴賓除了代表縣長陳光復出席的文化局長鄭嘉薇外,並有楊曜立委服務處段湘玲、馬公市公所主任秘書、市代表蘇育德、澎湖縣藝術聯盟協會理事長鄭美珠、澎湖縣美術協會理事長林龍吉及在地藝術家陳成邦、黃長榮、蔡元在、李傳續、莊麗生、黃柏齊等都到場祝賀。
目前擔任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的陳秉鏄,自幼即喜歡上漫畫,經常無師自通的塗鴉創作,服役海軍陸戰隊時,創作一部連環漫畫「怒海餘生記」,描述陸戰健兒與海搏鬥的真實故事,獲得第九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美術類連環畫銅像奬,分別榮獲當時行政院院長蔣經國、參謀總長賴名湯、海軍總司令宋長志、海軍陸戰隊司令何恩廷的召見頒獎與表揚。
陳秉鏄,道名正筆,湖西鄉潭邊村人,「竹本書生」是陳秉鏄原創的長篇四格漫畫作品,描述歷史典故「愚公移山」傳說的節外生枝故事,「竹本書生」是一位生活在我們周遭的小人物,一生嚐盡冷暖人間之酸甜苦辣,作者驚覺好像是自己的寫照,因此自號「竹本書生」。
「澎湖美人魚」則是緣自陳秉鏄小時候聽祖母說的真實故事,祖母下海巡滬,曾經親睹美人魚抱著小孩在石滬上餵奶,見到人類即跳入海𥚃而去。因此印象深刻,世界各地也頻頻發現美人魚蹤影,所以也以該項主題為創作靈感,冀能寓意表現澎湖美麗海灣的無限魅力。
陳秉鏄早年服務於百貨零售業的遠百企業,從事廣宣行銷企劃及商品陳列,對橱窗佈置甚有心得,尤其製作道具也是駕輕就熟,此次配合美人魚主題,也特別利用保特瓶等素材,製作立體真人大小之美人魚,也是一項特色。
竹本書生藝術創作展暨新書發表會展期即日起至26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竹本書生藝術創作展大小之美人魚。(莊惠惠攝)


△文化局長鄭嘉薇、陳秉鏄及各界藝文同好。(莊惠惠攝)


△竹本書生創作傳說美人魚,趣味十足。(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