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亞洲盃法式滾球錦標賽 許靖民榮獲雙銅

【記者嚴光澎報導】亞洲國際滾球總會主辦的「2018年亞洲盃法式滾球錦標賽」在印度舉行比賽,本縣許靖民選手(目前就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四年級)在上個月印度比賽時榮獲雙銅牌,續他個人在2012年亞洲盃青少年射擊賽奪銅後,6年後再次在亞洲盃榮獲佳績,為國家、本縣及學校爭光,日前消息傳回本縣及母校都為他高興。
亞洲盃法式滾球錦標賽比賽項目有混雙、男單、女單,男雙、女雙五種比賽項目,許靖民選手參加男單及男雙兩個項目,他在男雙預賽時遇到柬埔寨及印度,第一場對印度13:7贏,第二場對柬埔寨5:13輸,晉級四強時不敵世界冠軍強隊泰國選手以7:13敗下無緣晉級冠軍戰,最後只拿下銅牌佳績。另男單方面預賽遇上伊朗、尼泊爾、蒙古、印度戰績4勝1敗以分組第二晉級四強賽,在四強賽遇到柬埔寨曾經拿下世界射擊冠軍選手以5:13敗下無緣晉級冠軍戰,最後以銅牌作收。
母校湖西國中盧宗星教練表示澎湖能琣養出優秀選手這都要感謝澎湖縣政府教育處以及澎湖縣體育會長期對法式滾球運動的支持,以及當時任內的夏才能校長大力支持與推展栽培運動選手,盧教練也期待『法式滾球』在2024年法國巴黎奧運會時可以順利進入奧運殿堂成為正式競賽項目,希望本縣選手平時可以多加強球技訓練在未來國際賽會中能繼續為國家為本縣爭光。
許靖民選手是當年湖西國中盧宗星老師一路從國中、高中培養出來的好手,盧老師本身也是本縣首位推展法式滾球運動推手,更是本縣首位法式滾球世界盃及亞洲盃國手,他本身是位台南人同時是為優秀田徑短跑好手,曾當選東亞青年田徑國家代表隊選手,目前都已培訓選手為主他帶隊風格相當嚴厲。


△許靖民、李炯德、廖夢婷、楊雁琳選手合影(左起)。(嚴光澎翻攝)


△本縣許靖民(右)選手單人賽比賽情景。(嚴光澎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