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軍第52屆文藝金像獎 防空連孫永諺獲選佳作

【記者鄭家瑜報導】國防部於博愛營區昨(30)日舉行「第52屆文藝金像獎」頒獎典禮,參賽作品有美術、文字、音樂及多媒體等4大類12項,澎防部防空連上兵孫永諺獲得西畫類佳作。
孫上兵表示,作品「韌性」以國軍全力救災為意象,背景淒慘的藍色,顯現出令人觸目驚心的災後慘象,讓人感受到天災發生時的恐懼,而重點畫中女軍官溫柔抱著從災區救出的新生兒飯,雖身上包裹著白布充滿斑駁的痕跡,臉上也微微沾上灰塵飯,但是卻露出一抹溫暖微笑,使人感受到無限的溫暖,反襯的是女軍官堅毅的眼神,不畏身上充滿傷痕也要誓死努力達成任務,不僅展現巾出幗不讓鬚眉,也表現保護人民的毅力,讓國軍不在遙遠的存在,而是國家的守護者,台灣每逢天災或是重大事故發生時,國軍總是站在第一線不畏風雨、不怕危險和辛苦,這樣無畏的大愛精神就是我創作的靈感。
連長高上尉表示,這是永諺第二次參與國軍文藝金像獎的甄選,而大學就讀設計相關科系的他,很有繪畫的天份,一直以來對繪畫都抱持著熱忱,才能夠畫出「韌性」這幅作品。






△國軍文藝金像獎,防空連孫永諺佳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