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代表會正副龍頭主席1票勝出 副抽簽決勝負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第11屆馬公市民代表會25日成立同時選舉正、副主席,因兩派人馬都各擁有6個席次,主席、副主席均經過2輪投票,第一次6比5沒過半,最後許國政1票勝出成為新主席,副主席選舉也是2輪投票平手後由陳永澎抽籤當選。
馬公市民代表有12席,偶數席次很罕見,歷年來更屢屢因派系爭取主席寶座捉對廝殺出勢均力敵的緊張局面。
這次的投票主席第一輪許國政6票、歐銀花5票、蘇育德1票,沒過半再一次。第2輪許國政6票、蘇育德5票、歐銀花1票,第2次是以多數取勝,所以許國政以1票勝出當選主席。
緊接副主席選舉,第1次陳永澎6票、蘇育德6票,第2次又一樣,最後抽籤由陳永澎獲勝。
此次,正副主席選舉結果,2方的代表席次都是6比6,這場正、副主席之爭,將成為地方政壇關注的話題。
許國政在當選後也表示,此刻是責任的開始,會多為民眾著想,『繁榮建設馬公,府會和諧』。


△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中)副主席陳永澎(左)代表蘇育德(右)。(莊惠惠攝)


△馬公市代表會25日選舉正副主席,12席代表投票時氣氛凝重。(莊惠惠攝)


△馬公市代表會25日選舉龍頭,許國政1票勝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