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Q版菊島比基尼雪印 澎科大新亮點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科大成功研發突破小丑魚人工繁殖技術。由黑公子和雪印交配出的「黑雪印」小丑魚,成為台灣培育小丑魚技術種子學校。校方日前委請本土藝術家吳飛達製作澎科大最新代表吉祥物「學士小丑魚」後,再推出結合澎湖風的Q版「菊島比基尼雪印」公仔,造型可愛,再次受到學生、民眾熱烈歡迎,成為澎科大新亮點。
雪印小丑魚就設在澎科大正校門口,外形十分亮眼,高155公分,有一對迷人的小酒渦及梨渦,模樣相當討喜,一雙大眼睛,頭上戴著小花圈還有一朵大大天人菊,穿著比基尼,坐在海葵上,更加顯著澎湖最美麗海灣菊島風,昨日裝置即吸引學生爭相留影成為校園新地標。
澎科大校長翁進坪表示,雪印小丑魚有新品種,黑公子和雪印公子變形種交配出雪印,開發出來有很高的價值。有學生畢業更利用此去創業,做一個很好的銷售養殖公司,學生才28歲。配合廠商向翁校長表示,該生以是全球第三大小丑魚養殖公司。未來國家也給予澎科大一筆經費,設為高科技AI養殖場,預計明年就會設置完成。
本土藝術家吳飛達表示,澎科大雪印小丑魚,用菊花當為澎科大,配合澎湖最美麗海灣,穿比基尼女郎意境來表現。有如南海姑娘帶者花圈穿著草群舞,有著沙灘女郎味道,特以可愛的比基尼小丑魚雪印呈現。
澎科大海洋資源暨工程學院多年來致力研發突破各項海洋生物和魚類養殖技術,其中又以小丑魚最具成效,因此校方特別以小丑魚作為意像標的,再次委託在地藝術家吳飛達裝置小丑魚,Q版菊島比基尼雪印公仔,再次獲得好評。




△澎科大Q版菊島比基尼雪印公仔,頗獲學生喜歡。(莊惠惠攝)


△澎科大Q版菊島比基尼雪印公仔來自藝術家吳飛達(左)的創作,澎科大校長翁進坪(右)。(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