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慶祝榮民節慶祝大會 表揚榮民楷模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舉辦慶祝輔導會成立64週年暨第40屆榮民節慶祝大會,昨日在該處禮堂舉行,會中由處長陳平頒發獎座表揚榮民楷模、創業有成退除役官兵及績優榮欣志工,感謝他們貢獻所能,及默默關懷服務榮民榮眷的善行義舉。
陳雙全副議長、馬公市民代表會許國政副主席、馬公市公所林永添秘書,及仁醫侯武忠遺孀陳慧娟女士也到場觀禮,緬懷先總統蔣公、故總統經國先生,及保衛國家和台灣建設所犧牲的國軍將士和榮民。
陳平處長特別以榮民精神為題,向與會者說明榮民是退去戎裝的軍人,但融鑄內心的軍人氣節與精神並不因退伍而有所改變。這種對國家責任、榮譽的認同,化作大我無私的精神,正是榮民精神的所在。期盼所有榮民都能為國珍重,永續傳承榮民精神。
今年度榮民楷模黃長榮先生,長期致力綠蠵龜保育,熱心公益廣獲縣民及保育人士肯定和讚許;另其投身藝術教學,傳承素描、繪畫與攝影,教育學子無數。
退除役官兵林豐華創業有成,退伍後積極充實業界所需知能,經營朵月民宿,再跨業開設泉銨洗衣場,其清潔服務品質,廣獲業界肯定。創業有成退除役官兵許志榮,創辦吹吹風精品咖啡館,從原有的觀音亭總店,到亞果遊艇碼頭分店、三號港分店、澎澄飯店分店,以及澎湖機場分店,都可看見其的努力與用心。
此外,榮欣志工長期參與榮民服務,今年獲獎的志工高榮本、王少梅、莊宋鳳珠及陳美緩,平日皆熱心公益,協助獨居榮民環境清潔及屋舍修繕,至安養機構為長者義剪服務,深受長者喜愛。


△陳平處長、陳雙全副議長、許國政副主席、仁醫侯武忠遺孀陳慧娟女士、受獎人員大合照。(嚴光澎攝)


△陳平處長、榮民代表向國軍陣亡將士及榮民英靈默念一分鐘。(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