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南海立體停車場興建~我正在做!


澎湖是台灣著名離島觀光重鎮,許多觀光客進入澎湖旅遊,多是採用租賃汽機車自助旅行及遊覽車團進團出的模式,因此,在市區交通停車的問題,光復除了設置路邊收費停車格,提升車輛流動率外,針對南海遊客中心及北辰市場附近壅塞車潮問題,光復以BOT模式興建南海立體停車場,除增加南海碼頭停車空間外,結合休憩及餐飲服務,創造青年就業機會,為澎湖新灣區再造亮點。
南海碼頭是遊客和鄉親前往望安、七美等離島出入門戶,鄰近又有五星級飯店及北辰市場,每到觀光旺季大型遊覽車的停放、南海遊客中心附近搭船旅客的停車載量及支援北辰市場三節人潮的採買車輛停放形成迫切面臨解決的問題,光復透過促參模式由民間自行規劃申請參與公共建設投資,今年10月與最優申請人簽約,最快將於110年下半年對外試營運與開幕。光復讓澎湖的土地多元化利用,屆時將提升旅遊服務效能,也滿足周邊停車需求。
南海立體停車場將興建地上四層之鋼筋混泥土建築物,設置400個小客車停車位及150個機車位,並引進百貨服飾零售、娛樂、主題性餐廳、異國美食料理、文創市集等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同時,以智慧綠能停車系統,建置自動化門禁管制及多元收費系統,車牌辨識系統,APP停車資訊服務及綠能車位等設施,完工後將成為南海碼頭新地標。
光復致力於改善現有的窘境,讓離島居民及觀光客在候船的同時擁有舒適及逛街的空間,活絡地方經濟,也促進觀光產業發展。建築融入在地生活精神,更便利的智能多目標立體停車場滿足週邊停車需求,創造澎湖就業機會,提升澎湖生活機能及商業活動氣息,為澎湖注入新的活力元素,讓澎湖的經濟逐步穩健發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