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課綱上路 澎湖首辦校長公開授課及觀課活動

【記者楊宜樺報導】因應108學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實施,為持續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形塑同儕共學的教學文化,校長及每位教師每學年應在學校或社群整體規劃下,至少公開授課一次,並進行專業回饋。
此次縣府教育處特別委託鳥嶼國小於11月12日在國教輔導團大會議室及馬公國中,辦理國中小校長公開授課研習,並由葉子超處長率先上場,進行以海洋環境議題與資源永續為主題的公開授課,更期盼國中小校長肩負起課程與教學領導者的角色,帶領學校同仁精進教學專業知能。
葉處長公開授課之後,緊接著由縣內幾位優質的國中小校長陸續接棒上場,分別是五德國小辛武震校長、龍門國小鄭文健校長、望安國中郁淑芳校長及白沙國中葉天文校長,教學單元主題相當多元且豐富,包含生態系統與保育、讓我們看星星去、尋找我的學習Style及清領時期的政經發展等,每位擔任公開授課的講師都相當用心的備課,課程融入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以「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理念為宗旨,啟發學生主動探索、合作學習。
上午場次的公開授課結束後,由中正國小林宗彥校長引領校長們進行公開議課;下午場次的公開議課則由文光國中仰瓊宜校長協助進行議課,現場的校長們也都給予擔任公開授課的講師極高的評價,並給予教學上的建議,彼此教學相長,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互動」、「共好」的理念。
葉子超處長表示,校長及教師公開授課是十二年國教課綱相當重要的課題,教育處也在今年召開多次會議,研商訂定了107學年度校長及教師公開授課獎勵試辦實施計畫,期盼校長能扮演教學領導的領頭羊角色,形塑同儕共學之教學文化,激盪教學創新思維與做法,以增進教師教學專業知能,進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共同為本縣追求更卓越的教育品質而努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