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保健志工成長營開辦「舒壓、調適」課程獲好評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提升本縣衛生保健志工的服務能量,澎湖縣衛生局特別於本(107)年9月及10月在該局3樓訓練教室舉辦兩場『107年度澎湖縣社區健康營造暨衛生保健志工成長訓練』,本縣衛生保健志工運用單位及社區健康營造中心之志工參與十分踴躍,共計130餘人參加。
由於公共衛生範疇十分廣泛,服務之觸角已延伸至各社區巷弄,甚至到離島各角落,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為提升本縣熱心投入衛生保健和社區健康營造行列之志工夥伴服務量能,特別規劃2梯次志工成長訓練,研習課程中分別聘請到聯合大學兼任副教授黃旐濤博士講授「志工的管理與運用」、「認識高齡者的照顧需求與溝通技巧」;福至心靈心理治療所負責人朱芳嫻臨床心理師講授「情緒管理與舒壓調適」、「放鬆訓練與精油舒壓」以及高傳哲物理治療師講授「肌力對年長者的重要性」等課程內容十分豐富,授課老師除了引述理論外,也舉證許多實證例子以及課堂中和志工們幽默的互動,讓學員讚不絕口且回味無窮,相信藉此教育成長訓練對未來推動志願服務業務更能得心應手。
目前本縣立案之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團隊計16個團隊,其中醫療組3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天主教惠民醫院)、衛生組11隊(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疾病管制科、醫政科、長照保健志工隊、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湖西鄉衛生所、白沙鄉衛生所、西嶼鄉衛生、望安鄉衛生所、七美鄉衛生所)及民間組的2隊(案山社區健康營造中心、馬公捐血站),志工總人數約320餘人。衛生局陳淑娟局長十分重視志工成長訓練,同時亦呼籲具有愛心、熱誠的鄉親們加入衛生保健志工行列,期許藉由大夥的善行義舉,讓光和熱,永遠在志願服務大業中發揚光大,共同營造澎湖成為友善的幸福城市。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志工聯合招募專線 06-9272162轉221 企劃資訊科謝小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