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舢舨漁業文化口述歷史調查研究成果發表 報名中

【記者張小瑜報導】縣文化局訂於107年12月9日(週日)上午9時30分在澎湖生活博物館B1多媒體室舉辦一場「澎湖縣馬公市舢舨漁業文化口述歷史」調查研究成果發表會,除開由計畫委託團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林寶安教授與談外,另邀請多位口述耆老親臨會場互動,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舢舨」為澎湖先民從事包括如手釣、延繩釣、焚寄網、流網等漁撈作業及漁貨接駁等使用之船具。在動力機船尚未發展時,這種以人力驅動的舢舨,為早期澎湖沿岸或內灣海域從事漁業的重要載具之一。
文化局鄭嘉薇局長表示:「本活動希冀透過發表會的交流與引導,將海洋文化的深厚內涵,透過口述歷史的文字與影像傳遞,開啟民眾對於海洋文化史料探索的興趣,建構民眾發現島嶼生態的美和文化生活的寶。藉由委託研究計畫的帶領,激發民眾體認固守海田上的每一寸生活尊嚴,鮮活海田上的每一條記憶軸線,期盼能達固守美麗海田的責任。」
本活動預計錄取總員額為110人。為提供便民服務,活動將採網路報名方式受理,並依報名先後次序錄取,額滿提前截止。報名時間自107年11月21日(週三)上午9時起至107年11月25日(週日)下午4時止,報名網址為 http://www.phhcc.gov.tw(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首頁-便民服務-活動、研習報名)。洽詢電話:9210405#6403-陳先生。
發表會當日活動結束後,將贈與出席民眾出版品『倚佇這港海水个人』書籍,每人限領乙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