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拒絕醫療暴力大家一起來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為提醒鄉親急診就醫觀念,29日下午3時假急診室,舉辦107年「防範急診暴力演練」,以建置急診暴力防制規範,營造安全就業環境,演練由張芳維院長親自主持,並獲得文澳派出所指派派警力到場配合支援,模擬急診室醫護人員,工作中遭受傷患家屬之肢體攻擊、言語侮辱、恐嚇、或暴力事件時,能迅速應變啟動暴力與滋擾處理流程,讓病患及家屬的傷害減到最低。
近年來國內醫院暴力事件頻傳,依北區某大型醫學中心統計,在院內共計啟動駐警保全協助處理暴力事件平均每月達22次以上,而醫療暴力產生最高的地點又以急診室居多(不含精神病患事件),顯示急診暴力的嚴重性。為確保醫事人員人身安全,立法院已在104年三讀通過俗稱「王貴芬條款」的《醫療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若對醫生、護士等人執業時,施以毆打、言語脅迫等暴力行為,將改為非告訴乃論的公訴罪,最重將可判處無期徒刑,藉此增加嚇阻效果。
張芳維院長表示,急診醫療一律採檢傷分類模式,先以救治急重症患者為主,並非採「先來後到」順序方式執行醫治,希望澎湖鄉親能有此一正確概念;同時呼籲鄉親到達急診室,務必留給醫護人員更多的治療空間及時間。
三總澎湖分院對於任何醫療暴力行為,均採「零容忍」的堅決態度,以保障醫護同仁安全,同時希望能讓「醫病關係」達到平衡,創造病人、家屬和醫事人員「三贏」,也營造醫事人員最友善的就業環境,未來期盼醫病關係從此能夠更加美好,拒絕醫療暴力大家一起來!


△防範急診暴力演練。


△三總澎湖分院拒絕醫療暴力大家一起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