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建廟三週年慶典 熱鬧滾滾

【記者嚴光澎報導】民國100年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重建,廟建坪98坪,105年11月8日入火落成完工,這也就是今天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所見之輝宏建築格局,香火鼎盛,昨日流水亨通三官廟重建三週年大典暨建醮祈安法會,熱鬧滾滾。
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第一屆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立彰、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重建董事會總董陳清良、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陳永澎、百世多麗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藍凱元、前議員顔嘉弘、縣長候選人陳大松等出席參加;山水里上帝廟太子爺聖駕列位聖尊暨董執事蒞臨慶祝流水享通三官廟重建第三週年紀念大典,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運昌隆。
繞境活動在及流水亨通三官廟重建三週年繞境祈,上午6時20分小法、三甲耆老、董事、委員、禮生、八音、吹手及鑼鼓隊等員抵廟,7時人員參拜,武壇小法請壇,轎班人員抵廟,8時10分從三官廟出發遶境村莊,8時30分由整隊出發前往威武金王殿東側大馬路迎接山水里上帝公廟聖駕與董執事善信。
參加遶境廟宇武轎有三官廟、山水上帝廟、金王殿、温王殿及澎防部鎮疆舞龍社兩里之神轎隊伍行使近接禮後依神轎、旗幟、八音、鑼鼓車隊進行社內繞境科儀,各廟宇電音特效的炫目武轎,澎防部阿兵哥擔綱演出的舞龍社的場景,吸引信徒圍觀,熱鬧滾滾。
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重建廟史,三百餘年廟史,廟裡主祀「三官大帝」,供奉主神為三官大帝,昨日三周年慶。遶境活動圓滿完成後在流水亨通三官廟殿廣場,中午在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神明参香、安座,參拜。


△神轎隊伍行使近接禮後依神轎、旗幟、八音、鑼鼓車隊遶境活動圓滿完成後在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嚴光澎攝)


△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主委陳立彰、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重建董事會總董陳清良等迎接山水里上帝公廟董執事善信。(嚴光澎攝)


△神轎隊伍行市長葉竹林參加。(嚴光澎攝)


△澎防部鎮疆舞龍社阿兵哥擔綱演出的舞龍社的場景。(嚴光澎攝)


△風櫃流水亨通三官廟建廟三週年慶典。(嚴光澎攝)


△縣長陳光復參拜。(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