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亞運賽澎飆速 中華台北隊可望奪冠

【記者楊宜樺報導】2018年RS:X風浪板亞奧運積分賽,6日上午在澎湖觀音亭海域展開為期5天賽程,總計有11國130名選手齊聚澎湖競帆,中華台北10位國家代表隊選手由張浩領軍,可望首次將冠軍留在台灣澎湖。
2018年世界RS:X風浪板亞奧運積分賽,連兩年移師澎湖海域舉行,首日賽事風況在20節左右,相當適合運動賽事,因此選手精銳盡出,不少民眾都趕往觀音亭欣賞選手比賽的英姿,還有一群選手媽媽組成的中華台北代表隊應援團全省跑透透,同時觀音亭堤防插滿參賽國國旗,也意外成為地標。
這場賽事是風浪板RS:X級別的亞奧運會前積分賽,攸關各國好手爭取亞奧運的資格,選手們躍躍欲試,參賽國家包含台灣、香港、澳門、英國、澳洲、愛沙尼亞、泰國、美國、俄羅斯、菲律賓等;臺灣則由張浩領軍,各國好手為了備戰此次賽事,目前各國選手都已陸續抵達澎湖熟悉場地,為賽事做調整以達到最佳狀態。
前澎湖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台灣代表隊10名選手都是國內各項風帆比賽的頂尖好手,由奧運國手的澎湖籍張浩領軍出征,此次參賽國家中又以韓國、香港、泰國實力較強,也都派出世界前15名精英出賽,但中華台北十位代表隊選手早已到澎湖移地訓練很長時間,因此將可發揮最強實力,可望將獎牌留在台灣。
世界帆船總會公開讚譽澎湖海域是全世界五星級最佳的3大場域之一,比賽首日風況良好,但強風操帆是張浩與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的強項,澎湖海域預計9日東北季風增強,代表隊選手表示有信心奪冠。
亞奧運積分賽攸關各國好手爭取2020日本東京奧運資格積分,澎湖成為常設比賽點,是澎湖發展風浪板運動20年來重大突破,此次亞運賽賽程於11月6日開始至11日結束,緊接還有包含競速與花式的國際小板賽登場,歡迎喜愛海洋運動的民眾,到觀音亭海域為中華台北代表代選手加油。
首日賽程,目前成績RSX男子組第一名韓國、第二名台灣、第三名香港,RSX女子組第一名香港、第二名香港、第三名台灣,RSX男子青少年組第一名泰國、第二名泰國、第三名香港,T293 男子青少年組第一名泰國、第二名香港、第三名香港,T293女子青少年組第一名台灣、第二名香港、第三名香港。








△2018年RS:X風浪板亞奧運積分賽昨日在觀音亭海域展開較勁。


△張浩再展風浪板英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