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打臉澎湖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到澎湖巡迴義診,發現很多長輩依靠資源回收車,或人力推車看診。因而捐車給花嶼,嘉惠地方。此舉,無異狠狠打了澎湖一巴掌。
杜元坤是以個人名義,捐贈一輛健康照顧服務行動車,給澎湖最偏遠的三級離島花嶼村。
杜元坤捐車,基本上代表澎湖沒有好好善待花嶼民眾。連一輛頂多一百多萬的車子都買不起,或是不願撥點預算買車給離島居民使用。使得花嶼的一些長輩,看診時必須仰賴資源回收車或人力推車。
不過,以另外一種角度來看。
澎湖一年預算加上中央補助級離島建設條例補助,好幾十億元,居然買不起一輛廂型車,供離島居民看診使用。這已經不是又老又窮問題,根本是乞丐的等級。
地方選舉剛選完。無論哪個層級,從村長到鄉長、市長、縣議員、縣長候選人,有誰發現這個問題已經存在一輩子?有誰又真正想照顧困守島嶼的離島居民?
我們可以補助台灣及外國旅遊來澎湖旅遊,我們可以一天到晚施放煙火,我們可以經常搞晚會請歌星辦活動,就是沒人關心離島居民的死活。
這次由別人來施捨我們,大家應該感到汗顏才對,結果卻高興萬分。被狠很打臉,還不知不覺,難道不感到悲哀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