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龍門地下坑道化身澎湖亮點~我做到了!


龍門村境內自然、人文遊憩資源相當豐富,擁有多處旅遊景點,而位於龍門港旁的閉鎖陣地,因位處高點,是早期軍事重地,多年前進行防風造林整地時,意外發現下方有一閒置坑道,極具軍事觀光開發價值。由於澎湖冬季東北季風強勁,觀光業做半年休半年,光復於競選時期,提出藉由開發澎湖當地軍事戰地古蹟以延續觀光活動,上任後自104年起即著手進行外圍及地下坑道環境整理,打造一個全新私房景點,提供遊客探索秘密坑道的遊憩新驗。
龍門軍事地下坑道位於湖西鄉裡正角東南側山坡內,為過去澎防部168師工兵營(現已解編)於69年所建造,是重要的戰略位置;坑道內部設有一處地下指揮所、兩處五七戰防砲堡、10處機槍堡,並有彈庫、廚房、兵棋室、蓄水池各1處,以及14處警戒兵哨。目前軍方已經撤離,但遺留下的軍事要塞,碉堡、坑道及尚在使用的雷達站等,為園區留下不少軍事特色景觀。
104年2月光復率相關單位至閉鎖陣地地下指揮所現地會勘,104至106間向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觀光局爭取2千萬經費。陸續整理坑道外圍周邊林間通道約320公尺,沿徒施做觀景平台、階梯,步道旁結合保安林原生物種。增設停車場空間,提供車輛停放位置,並增設導覽設施、休憩座椅等設施、環境綠美化等項目。107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辦理「龍門地下坑道後續建置工程」,持續進行坑道內環境改善,增加內部通風、改善排水及降低濕度等問題,預計明年初完工。
過去3年多,光復致力於將荒廢多時軍事文化營區,成功打造戰地觀光新亮點,加上布袋龍門藍色公路雙向通航,藉由據點動線串連、重點地區的戰地旅遊亮點提升、以及公共環境及設施改善,提供旅客優質、安全且友善之觀光環境,帶動澎湖地方觀光發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