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極光乃哥」帶領大家一起認識漂流木

【記者黃瓊蕙報導】有鑑於澎湖離島原創工作者不少,「澎湖創客基地」目前正舉辦『生活木工家』課程,內容是到海邊認識及分辨漂流木,由創意木工專業老師「極光乃哥」帶領大家一起認識漂流木,除了現場介紹如何選擇理想的漂流木與運用自己的想像力來創作外,也希望各位學員能注重環保與海廢議題,引發學員踴躍發表自己的想法與淨灘行動來支持環境保護。
短短兩小時的體驗課程,學員的手舉握著選定的漂流木,互相討論分享手中漂流木的想法。透過學員相互討論並踴躍發言分享回去後如何運用漂流木手作工藝品,木工老師「極光乃哥」認為澎湖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島嶼,澎湖海域有來自日本、韓國南下的親潮分支,加上自赤道北上的黑潮,四周沿岸會從鄰近各國飄來許多漂流木及海漂垃圾。而這次課程是專為澎湖而設計,主要製作媒材來自於海上漂流木材,加上想像力與創造力為生活增添樂趣,兼具環保與實用。澎湖就是一個海島,如何利用這個得天獨厚且隨手可得的免費資源來創做海洋藝術,減少海漂廢物增加漂流木藝術品,更為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力。
勞動部在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實驗大樓5樓設立的「澎湖創客基地」從小學到大學與社會,沒有年齡層限制,未來除了辦理創客講座、主題工作坊與作品成果發表,也提供工業用平車、裁縫、木工、皮革工作組、3D列印與空拍等多元專業機具設備,協助創客者發揮獨特創意來創作使用,以強化創業能力,創造經濟循環價值。




△創客基地目前正舉辦『生活木工家』課程,學員們在海邊撿拾漂流木。(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