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2020年奧運風帆船運動會前賽在澎湖(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全國風帆船運動協會現任理事長也是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的努力爭取下,澎湖的觀音亭海域將承辦2020年奧運風帆船運動會前賽。陳雙全表示,這是全澎第1次舉辦的奧運會前賽,因為澎湖有良好的基礎,再加上各界全力的支持推動,澎湖觀音亭將再次成為國際體壇焦點,2020年率先承辦奧運會前賽。
陳雙全說,觀音亭風帆船運動海域,將承辦2020年奧運風帆船運動項目的會前賽,屆時將有150國家以上選手來澎與賽,爭取前60名進軍奧運正式賽程。
陳雙全表示,甫於今年10月底到11月中在澎湖舉辦之2018年的RS1及T293的整個賽事,世界總會主席及秘書都到澎湖來參與這次整個活動,認為澎湖有優良的場地、還有優良的一個風化,最重要地方全力配合辦理相關活動,已經決定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帆船比賽,2019年事先在澎湖辦理奧運會前賽及積分賽,澎湖已達國際的標準,總會已認可在澎湖辦理會前賽,提升澎湖的知名度。
澎湖有幸成為奧運會前賽,陳雙全除親自到體育署把計畫、報告。體育署也認為澎湖有優良場地及環境,可以做體育外交及體育的推動,樂觀其成。也讓體育署未來澎湖在風帆這區塊會全力支持配合及經費會全力支援。
陳雙全指出,也會再去拜訪交通部觀光局,是否可在冬季觀光旅遊裡面,於明年10月底11月初辦理奧運會前賽,順便行銷跟推廣澎湖,未來也做好整個計畫書跟體育署、交通部觀光局報備之後,希望好好辦理奧運會前賽。
2020年的東京奧運帆船比賽,預估有150個至200個國家的選手,到澎湖爭取前60個名次,希望增加澎湖知名度、走向國際成為帆船國際賽事聖地。
陳雙全最後表示,期藉由明年的比賽,也能爭取2022年世界錦標賽也在澎湖,而澎湖縣帆船協會及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全力爭取,讓澎湖成為國際帆船比賽聖地,打響澎湖知名度,把澎湖推向國際島嶼。






△2020年奧運風帆船運動會前賽在澎湖。(本報資料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