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樂齡學習中心聯合成果發表會 展現多元成果(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銀髮族生活規劃亦日益受到重視,澎湖五鄉一市樂齡學習中心238位「大哥哥、大姊姊」們,13日上午在特教館舉辦107年聯合成果發表會,展示多元學習成果,表現活力與熱情,讓府會首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到場參加與長者分享成果。
陳光復表示,邁入高齡社會,澎湖縣高齡人口眾多,為使本縣高齡長者能於安全的環境、健康的生活、積極的社會參與中逐步邁入老化,開創老年優質且幸福的生活,縣府積極辦理樂齡教育,目前本縣五鄉一市皆成立樂齡學習中心。
陳光復指出,長期以來縣府及議會對於長者福利、樂齡學習之關懷,及社區活動的支持,藉由樂齡活動中心舉辦活動,讓長者互相交流、請安,參與各項社區活動,心情愉快,讓身體更加強健。
劉陳昭玲表示,長者在樂齡學習中心學習各式各樣的課程,並在這次成果發表會上充分展現,期盼各鄉市能互相觀摩、學習及交流。
樂齡學習成果展,首先由白沙樂齡學習中心帶來精采的趣迎親演出拉開序幕,接著各樂齡中心動態展演,包括樂器演奏、歌舞表演;現場也有編織、手工藝創作、石藝課程、園藝成果、書法作品、黏土創作等作品展示,場面熱鬧歡欣。
會中,陳縣長、劉陳議長頒獎表揚各績優人員。


△白沙樂齡中心精彩的迎親隊。(莊惠惠攝)


△湖西樂齡的牛梨歌。(莊惠惠攝)


△樂齡手藝創作展。(莊惠惠攝)




△縣長、議長表揚績優樂齡志工。(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