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逆流小魚成果展 「跟著小魚爸媽去旅行」

【記者張小瑜報導】根據澎湖家扶中心106年338戶扶助家庭概況調查,每月收入未滿25,000元之家庭逾7成以上,亦有7成以上之家庭,家中僅有一名工作者,甚至無工作者,家庭工作的狀態,深深影響兒童是否能夠獲得足夠資源以健康長大,為協助家庭達脫貧與扶幼的願景,中心繼105年底成立「逆流小魚工作坊」進行裁縫培力,再於今年另一群遭遇求職困境的家庭進行社區解說培力。
「跟著小魚爸媽去旅行」在有系統的社區資源盤點,與參與成員能力培養,逐漸擬定體驗活動架構, 21日假鎖港活動中心舉辦第一屆成果發表會,邀請外界旅行社與學校機構參與,盼能讓這群小魚爸媽未來有機會親自帶領外地遊客與學生,體驗在地文化,並提供孩子多元學習的管道。
紅新娘媽媽曾如此的懼怕在人群面前講話:「我看到大家看我,我就腦筋一片空白了」,黃魚爸爸曾有段時間對於人際關係深感困難:「我以前都不說話的」,經過這快一年的培育與練習,小魚爸媽們漸漸長出屬於他們的自信與勇氣,在面對挑戰時不再是說我做不到,而是轉為我願意嘗試。
本次活動共有18位親屬、4位旅行業者,與2位教育界人員到場參加,活動圓滿結束。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每位家長一點點的改變就是我們期待的看見,感謝每位夥伴以實質到場的參與行動,給予澎湖家扶中心工作團隊及小魚爸媽暖心的支持,未來還請多多指教,盼能邀請更多人加入,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突破困境,迎向陽光。


△「跟著小魚爸媽去旅行,小魚乾剝骨頭。


△跟著小魚爸媽去旅行,鎖港南北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