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照管分站~家庭照顧者訓練課程開辦

【記者張小瑜報導】張媽媽74歲,小孩都在台灣,獨自照顧89歲中風的張伯伯已經15年,張媽媽常說伯伯還沒倒,她自己就先倒了!這是許多家庭照顧者的心聲,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統計顯示,台灣家庭照顧者已經高達90萬人,平均每名照顧者每天要照顧家人14小時,漫長的照顧歷程,常讓家庭照顧者喘不過氣。
有鑑於此,西嶼鄉衛生所照管分站特別規畫於107年10月12日(五)下午14:10-17:40假合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家庭照顧者訓練課程」,邀請社團法人社會扶助關懷協會陳珏君護理師擔任講師,課程中將介紹家庭照顧者會面臨的問題與壓力,並教導實用的照謢技巧,期望藉由課程參與,讓家庭照顧者了解照顧自己跟照顧家人一樣重要,也希望從中學習相關照顧技巧,進而減輕照顧壓力!
本次活動報名人數預計為15人,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10/5前來電報名,報名專線:06-9981115 楊先生。另政府為減輕照顧者壓力,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包括:照顧服務、喘息服務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等方案,有需求的民眾,可撥打長照諮詢專線1966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