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第一台行動到宅沐浴車~我做到了!


澎湖推動長照2.0業務已有輝煌成果,普及率全國第一,但澎湖老年人口比例高,許多失能者長期臥床無法自行洗澡,只能依靠家人協助洗澡,為避免及減少失能者因沐浴而發生意外,光復開辦澎湖第一部到宅沐浴車服務,並於106年10月3日正式啟用,截至今年8月底,共服務113人次,協助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得以在家中獲得適當照顧。
照顧鄉親是光復的職責,任內沒主動賣地又減債,推動許多社會福利政策,如獨居長者營養餐食、普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區長者共餐等。澎湖老人人口數為1萬6,169人,老人人口比率達15.63%,全國第4高,其中獨居老人達1,644人,另身心障礙者人數約6200餘人,許多長者及身心障礙失能者因長期臥床,家人僅能用擦澡清潔身體,為此光復積極規劃到宅沐浴車服務,並獲社會善款捐助,添購全澎湖第一台到宅沐浴車及專人到宅沐浴服務,於106年10月3日正式啟用。
到宅沐浴服務是以專用車輛-沐浴車,攜帶行動組合式浴槽,搭配專業護理師、照顧服務員、操作員三人一組的專業團隊服務,協助失能者進行全身式沐浴,在提供沐浴服務的同時,監測被照顧者生命徵兆,不但可洗去失能者身體的髒污,更重要的是失能者在心理、精神層面的支持、尊重及放鬆的效果,減輕失能者家庭的困擾和沉重壓力。
澎湖是座幸福城市,好還要更好,為提升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失能者生活品質,未來將向中央爭取經費增購行動沐浴車,以協助更多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得以在家中獲得適當照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