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與青年會談 承諾將積極解決就業、創業、文化、海廢等議題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6日與青年朋友茶敘,針對年輕人關切的就業、創業、文化傳承、海洋廢棄物、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運動設施等議題,賴峰偉與青年深入討論,並承諾當選後將積極解決。
賴峰偉6日下午在林投公園「及林春咖啡館」與十餘名澎湖科技大學學生及社會青年聚會,面對面傾聽青年心聲。與會青年提出眾多議題,賴峰偉均詳細回答,並徵詢青年意見。活動原訂1個小時,但學生發言踴躍,足足使用兩個小時,會後學生還主動要求改日再敘。
有電機系學生提出,多數的澎科大畢業生,因為澎湖沒有適合的職缺,只好到台灣工作,應如何改善?賴峰偉表示,未來他將成立海洋科技園區,發展海水淡化、海洋生物科技、鹵水製鹽、水產品加工等,需要大量的理工、生化、電機、資訊、企管、行銷人才,可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並吸引青年返鄉。
還有學生關心如何協助青年創業?賴峰偉說,他將設立青年創業基地,針對在地文化、產業特色,提供適合的創業諮詢,協助年輕人取得資金,並強化創意與市場鏈結。縣內有許多閒置空間,未來可以轉為共同工作空間,讓青年以便宜的租金承租,減輕初創企業的場所租金負擔,且提供充足、先進的工作機具,讓創意成型。
有學生指出,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耗費8千多萬,卻沒有達到應有效益,不僅沒有提供舞台展現澎湖八音、涼傘、電音三太子等文化,甚至對於各界關切的海洋廢棄物處理,縣政府也沒有利用機會喚起國際重視。
賴峰偉認為,如果讓他來辦世界美麗海灣年會,他一定會創造空間向國際展示澎湖的在地文化,讓世界認識澎湖的軟實力。此外,他更會利用年會場合呼籲各國注意澎湖面臨的海廢問題,尋求國際協助,讓澎湖成為全球的海廢處理示範島,可惜整場年會下來,外界只注意到選美、煙火、伴手禮。
有女學生建議,可否效法新北市等縣市讓國高中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提高預防效果,也為學生省下1萬餘元的疫苗費用。賴峰偉說他認同這項措施,未來他會與專家、衛福部討論,爭取補助,造福澎湖學子。
有幾位熱愛健身的男同學提出,希望改善澎湖現有的運動設施,充實重量訓練中心設備。賴峰偉對此表示,他熱愛運動,任內舉辦泳渡澎湖灣、國際自行車、鐵人三項、國際風帆賽等賽事,未來他會全面檢視現有運動設施,滿足運動、健身需求。




△賴峰偉與青年會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