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有機農業產業體驗 農民收獲豐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農會日前在南寮風車有機農場辦理「有機農業產業體驗研習活動」,未來將輔導農民生產產銷履歷與臺灣有機農產品為主,明年計畫農民種植白膜花生目標來努力。
澎湖縣農會「107年度有機農業產業體驗研習活動」最近在湖西鄉南寮風車有機農場舉行,包括縣府、公所、有機農戶、吉園圃產銷班員及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申請農戶及有意願新加入農民等40餘名農民參與。
研習會中邀請有農糧署南區分署謝叔娟及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林政憲主講有機農業促進法、有機農業相關法規實務、驗證輔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輔導補貼措施、有機及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及相關法規介紹等等,讓與會的農政與農民對有機農業有更進一步了解。
總幹事陳一正表示,安全農業是未來農業的走向,國內目前農業安全標章,包括有產銷履歷農產品、 臺灣有機農產品、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臺灣農產生產追溯等為四章1Q標章,輔導農民以產銷履歷農產品、臺灣有機農產品為主。
陳一正並指出,澎湖今年的白膜花生,市場價格達一斤180元,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值得推廣的農作物,希望明年擴大種植面積,農會爭取塑膠軟管、抽水機、防風網和包裝材料等等資材補助,讓農民提出申請,提高種植的品質及產量,增進農民收益。
南寮有機農場主人趙嘉協現場實亦講授農場從無到有的設置產心路歷程及農業生產環境外,並實地有機農場導覽解說葉菜、胡蘿蔔、小番茄等栽培管理技術分享及蔬菜採集體驗及體驗石磨DIT磨漿活動,重溫早期農村生活時光。




△有機農業產業南寮體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